AO3是StreamJiang,所有下架文都在
三次元忙碌,佛系更新
不是太太,请喊染染/阿川
日常墙头劈叉,各种墙头反复横跳的小透明
文笔一般,雷点不多
HP!琅琊榜!神夏!原耽!乙游!

【破云除夕24h/2:00】年的传说

拖后腿的来了,感谢各位劳斯的指导!

年的故事的改编,有私设不要当真,求轻拍QAQ

各种奇怪的地名都是瞎编的不要当真

为防止发不出来加了比较多的符号,希望大家不要介意/鞠躬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天地凝霜,雪固冰原,寒石嶙峋,北风呼啸。

浩荡无垠的年山又迎来了一个凛冬。这里终年白雪覆盖,气候寒冷,除了少数能在高原雪域生存的动物和植物,几乎不会再有什么生命来此活动。

“嗷——”

传来一声兽类的吼叫,随即便看见一只雪豹堪称惊慌失措地跳出一处隐//秘的山洞,全身毛//发//凌//乱,踏着厚厚的雪层落荒而逃,边跑还边向后瞧,似乎在惧怕什么东西。

“嘭!”

山洞在那一瞬间好像震颤了一下,洞顶的积雪和碎石哗啦啦地往下掉,紧接着从里面飞出来一个东西,重重地落在了地上。

那是一只人们从未见过的巨兽。它全身长着莹白发亮的毛发,飘逸柔软,几乎和雪地融为一体;头顶长着一对威风凛凛的坚角,泛着银灰色的光泽;一双眼睛黝黑发亮,映着这了无人烟的冰原雪川;它的身后拖着一条活泼细长的尾巴,从脊背到尾尖逐渐过渡成火红色,显出一条好看的水红渐变线。

 那兽轻快地摇了摇尾巴,在空中划出一道火花,看着号称雪域霸主的雪豹仓皇而逃,发出一阵像是在笑的声音。

 它漫不经心地用蹄子在雪地上划拉了两下,回身看了一眼它生活了不知道多少年的洞//穴,一挥尾巴,向山下奔去。它走得如此轻盈,以至于雪地上没有留下任何圣灵踏足的痕迹。

 又到人类过年的时候了吧。

 

 此时此刻,建宁——

 “什么,又不能回家过年?加班加班加班,怎么每年都轮到你值班?不行,我要去找老魏问问情况!”

 电话里传来曾翠翠女士的吼声,严峫无奈地一手提鞋一手穿衣服,歪着头夹着手机听着快要震破耳膜的声音,正经而又严肃地说道:“不是,没有,妈——今年是真的有事,全体警员都放不了假!”

 曾翠哪里会信她亲儿子的鬼话:“不可能,你今年二十八,家里给你找了个门当户对的好亲事——等我去找老魏要人——嘟嘟嘟嘟——”

 严峫一听挂掉了电话,乐不可支,把手机塞进口袋里,并终于把自己的鞋跟提上,一把抓起桌上的车钥匙匆匆下了楼。

 路边的行道树向后飞驰而过,严峫盯着前方的红灯,缓缓把车停在了斑马线后,内心里对今早的紧急通知仍然不明所以。

 “省厅紧急通知:在S省境内发现不//明//敌//方//分//子,沿途惊//吓//民//众、纵//火//焚//烧,严重//扰//乱//公//共//治//安。请全体警员收到消息立即集合,务必将敌/方/分/子/一/网/打/尽。”

 通知的内容严峫已经快能背下来了,他在脑中飞快过掉近年来的各大团/伙和各类/危/险/人/物,却没有任何一方有理由也有机会在这个时间出现在S省境内。

 严峫的目光冷峻起来:看来,新的敌人出现了。

 

“什么都查不到!”魏副局长——魏尧狠狠地拍打着桌子,神情明显得有些激动,“敌方经过的地方,所有通信设施全部被毁掉,监控设备也被毁了大半,剩下的也没有什么有效信息,全是滋滋啦啦的烧火声,目前的、目前的——敌方地盘,”他突然停了下来,重重地叹了口气,“还没有人逃出来。我们没有目击证人。”

 会场一片沉默。没有监控、没有目击者、没有证物、没有当事人,刑/侦/工作根本无法进行。

 严峫眼眸沉了沉,开口问道:“魏副局,省厅是怎么知道敌/方/分/子进入S省境/内的?”

 没等魏尧说话,吕局捧着茶杯不紧不慢地说道:“按照规定,各地的市局要定期向省厅汇报工作,以方便省厅能掌握大局,同时起到监督作用。可是,在S省西边的几座城市,却迟迟没有交报告。省厅催了好几次杳无音讯,就开启了安置在各个市局的秘/密/监/控/摄/像/头,结果呢,没能连上。昨天晚上,瑶洲的姚局在藏身处打来电话,说是S省西部的几座城市都被给扫/荡了,还毫无痕迹、彻彻底底。”

 “这个姚局,可信吗?”严峫眉锋一拧,表示怀疑。

 “姚局和我是同年进入公安系统的。这么多年了,我和他也合作半过几次大案。这个姚局镇守最西边的瑶洲,那里是国/境/线,又背靠年山,地势险/恶,犯/罪/分/子/猖/獗。这些年,瑶洲那边的成绩很优秀。他也是一个沉着不慌乱、也不怕死的警察。

 “不管怎么说,按照那股势力的走向一路往东,下一个目标是建宁西边的兰山市,再下一个目标就是建宁。现在S省的各方警力都在派往兰山市。严峫,到时候你带着刑/队跟着魏副局走。”

 

 兰山市——

 兰山市毗邻建宁,是一座非常标准的旅游城市。该市最著名的景点便是兰山,每到春天,无数的游客涌到兰山市来看这兰山上的无限风光。不过,今年恐怕就不行了——

 “报告,已经锁定目标!”黄兴兴奋地搓着手,一路小跑过来。

 兰山市的警察们露出了钦佩敬仰的目光,他们似乎除了疏通游客之外并不熟悉很多,所以对于率先前来支援的建宁警方一直抱有一种“神兵天降”的感觉。

 “什么,这么快?大黄你可以啊!”严峫迅速掐掉手上的烟头,大步走向显示屏,仔细看了看,旋即转身跳起:“快!通知魏局!”

 很快,魏尧便一路跑了过来,一把推开站在显示屏前的严峫,熟练地定位到点:“找到了!在界线,马上就要进来了兰山市了!”

 “魏局,我想带着人去现场侦查一下。”

 出乎严峫意料的是,魏尧在良久的沉默之后,竟然点了点头:“也好,你去吧。”旋即又补上一句话:“你是接/触/敌/方、并能传递回消息的第一人。严峫,尽量多带一些/情/报/回来。”

 严峫严肃地点点头:“明白!”

 

 此时此刻,兰山市边界——

 一只通身莹白、尾巴火红的巨兽悠哉悠哉地从一片田野中走了出来,点着火的尾巴随意地挥舞着,把火星抛向了它的身后。它黝黑发亮的眼珠眨呀眨地,似乎很高兴能见到这么多新奇的东西。

 突然间,它那双毛茸茸的耳朵动了动,尾巴猛地使劲,呼地一下甩出一个火球,砸在远处一片土地上。

 似乎有危险。

 巨兽身形一晃,突然就消失了。

 

 “该死!定/位突然中断了!”严峫看着显示屏上距离不到三公里的红点突然消失,不禁大骂一声。

 马翔小心翼翼:“那严哥,我们现在怎么办?”

 “还能怎么办?以消失的地方为圆心,一圈一圈地扩大去找!速度!”严峫厉声下令。

 “是!”

 众人很快就来到一片田地,分成几个小队搜索。

 “一队没有发现!”

 “二队没有发现!”

“三队没有发现!”

 ……

 “严警官、严警官,找到了一个人!”兰山市本地的警察对着传呼机大声吼道,十分兴奋。

 严峫连忙应道:“在哪里?”

 人很快就从地上扶了起来。

 那人长得很清秀,皮肤苍白,几乎到了一种透明的地步,看上去吹弹可破。一头黑发服帖地搭在头顶,穿着一件白衬衫、一条白裤子,身上还披着一件白衣服,手里紧紧地捏着一个锦囊,双眼紧闭。

 严峫不知怎么,心中隐隐有些触动,下意识地去把他给抱了起来,沉声说道:“他这个样子,应该是见过对面的那些人的。我去照顾一下,等他醒过来好问话。你们继续去找”

 众人一叠声应着四散开来:“是!”

 这个人可真轻啊……

 严峫不知怎么又开始胡思乱想起来,从这人的脸到这人的身子,来来回回地打量了好几回,突然就看见了他手里的锦囊。

 这种时候抓着的东西,恐怕是对于本人来说相当重要的了。

 严峫找到一块还算干净的空地,把人给轻轻放下去,不太费力地便从他的手中拿过了那个锦囊。

 锦囊很干净,凑近闻还有一阵淡淡的茶香,底色是火红色,上面用银白色绣了“江停”两个字,反面绣了一只像麒麟一样的神兽。打开看,里面装了几片香气扑鼻的茶叶——严峫立刻闻出这和他父亲的老同兴是一个味道,和两块成色极佳的汉白玉。

 严峫仔细检查了好几遍,发现没有什么问题,除了知道眼前的这个人应该叫江停外便一无所获。他不禁有些失望、又说不清为什么失望地把那两块圆形的汉白玉放回了锦囊。

 “你抢我东西干什么?”

 背后传来一声质问,严峫笑着转过身刚准备回答,突然那个叫江停的人便二话不说一拳抡了上来,被严峫一个闪身躲过,又伸出腿一勾,江停明显是还没什么力气,一下就摔进了他的怀里。

 严峫似乎还挺高兴,不禁调笑道:“我说江停,你看看你,还不认识我,就先投送怀抱了。”

 江停抬起那双黝黑的眼珠瞪了严峫一眼,一扑过去抓那个锦囊:“还给我!”

 严峫单手搂住江停的腰不让他够着,笑得十分恶劣:“想要是不是?你回答我几个问题,我就给你。”

 江停瞪着黑白分明的眼珠看了他好一会儿,似乎在确认他是不是在说实话,最终泄了力气:“你想问什么?”

 “你叫什么?”

 “江停。”

 “你为什么在这里?”

 “我从家里过来的,家里出事了。”

 严峫指向西边:“你知道那边发生了什么吗?”

 “年来了。”

 严峫明显地没有听懂,急切地抓住江停的胳膊:“什么?什么年?”

 “哎,我的玉!”

 严峫急忙回头,刚才锦囊本来就没有合上,这会儿他手一挥,玉就从里面掉了出来。他赶忙送开江停,一个旋身把那块玉捞回来放进锦囊,口扎紧,回身问道:“好了,快告诉这是怎么回事,我就——哎不是我说,你怎么突然跪下了?”

 江停一身白衣,在其中愈发衬托出皮肤的白皙和乌黑的眼睛。只见他跪在地上,抬起眼眸望向严峫,轻声喊道:“主人。”

 !!!!!!!!!!!!????????????

 严峫的上空迅速打出一排惊叹号和问号。他赶紧要把江停扶起来,心里想着这人是不是脑子不太正常。

 “快起来,有话好好说,别跪着——”

 “你是不是在找城市的破/坏/者?”

 严峫却有些惊讶,下意识地便答道:“是,你知道——”

 “我知道。”江停平静地说道,“不用找了,就是我。”

 “你?!”严峫看着江停可以称得上是娇气的身子,“别开玩笑了。”

 “我没有在开玩笑。”江停正色,说着他站起来,忽的向前敏捷地一跳。严峫刚准备去扶他,便看到了一幅令他终生难忘的景象:江停瞬间变成了一只毛色莹白、尾巴带着火星的……神兽。

 “行了,现在你该知道了。”江停刷地一下变了回来,再次在严峫的惊呼声中跪在地上,“我的汉白玉已经认你,所以你就是我的主人了。”看着严峫疑惑的眼神,他又加上一句:“那是我的认主玉,冰寒。如果认证了主人,其中一枚主玉会发生变化,而另一块玉,”江停伸出了左手腕,上面已经带上了一个白玉环,“就会在我的左手腕上。”

 严峫还是不太明白,但仍旧堪称温柔地扶起江停:“你先起来。那我问你,你为什么要破坏城市?”

 江停摇摇头:“我也不是刻意的。自打我出生,就生活在那边的年山上,乱甩尾巴根本不会有事。按照我们的传统,应该是我每年二十九下山,除夕的时候在人们面前窜一窜,大年初一回山,剩下的时间就在山里修炼,也算是给人们一种庇佑吧。”

 严峫挠挠头,想起了那个关于年的传说,看着江停雪白的侧脸问道:“那,你是不是就是年兽?”

 “算是吧,你们人类喜欢这么叫好几千年了。”江停点点头,然后很天真地抬起头,为自己辩解:“不过我才不是来吃人的,我是来人界巡逻的。鞭炮什么的我也不怕,只不过我时间来不及要先走。真的,我不是那样的。”

 严峫忽然觉得这样的江停特别可爱,忍不住伸手揉揉他的一头黑发,揶揄道:“成,伟大的年兽大人,巡逻完人界你是不是要回山了?”

 江停没有动,只是摇了摇头:“我都认了主,当然要跟主人在一起了。”

 严峫心里瞬间掀起滔天巨浪,而表面上依然风轻云淡:“你的其他事情呢?”

 江停又摇了摇头:“都没你重要。之前修炼,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主人;巡逻,是为了找到合适的人选。我认主了,年山上自然会有新的神兽产生。”

“原来如此,”严峫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,“那你有方法把城市恢复原样吗?”

  江停犹豫了一下,点了点头:“应该已经恢复了。认主之后,我的力量就可以被主人的意愿所改变。所以,应该好了。”

  “江停,”严峫清晰地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声,有节奏地敲击着自己的耳膜“你愿意跟我一起回建宁吗?”

 

 经历了一番鸡飞狗跳的解释,S省警局上下、严父严母(“你竟然带了年兽回家,可真有福气!”曾翠翠女士对江停赞不绝口)终于明白了年兽的来龙去脉,并顺理成章地接受了江停。

 

 这就是“年”的真相。或许再过一个千年,下一个“年”的故事,仍然会很精彩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谢谢大家看完了!!!

最后仍然求轻拍QAQ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3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江染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